MOV01315.MPG_000087040.jpg     

上少武課時,
一位小朋友無精打采地走進道場,心不在焉地做著口令動作
老師我看著他,輕輕問一句「怎麼了」
他頓時眼眶泛紅地跟我說「他很不舒服」
看他身體顯然無礙
猜想是不是課前有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情
我想不舒服的是心情吧!

趁著課餘空檔,我詢問他怎麼了
原來是跟爸媽嘔氣,他控訴著:
「本來就說那段時間要給我玩的,現在又說不行~」

「說功課不好,要我先看書,我去看了,都讀了兩個小時,他還說我都沒在看~
「這當中他只做他的事也沒來看過我,他憑什麼這麼說~」
「每次都這樣,講好了又變,只要他們覺得不行就不行~
「我都已經做了,他們還一直念念不停,反正我怎麼作他們都不滿意~」

我靜靜地傾聽他的陳述,
看著他眼眶泛淚,宣洩著心中的委屈、不滿與憤怒

心想
這是孩子真正的心聲
爸爸媽媽您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h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