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視頻是我的老師與師兄,
亦即圓明武學宗家師範鄭朝烜老師與謝中昱教練所做格鬥招式應用的示範。
過程並非事前套招演練後再錄製的,
而是老師在講解國術招式應用時,隨手與師兄謝中昱教練做的示範,由我在旁側錄後剪輯的。

感謝老師願意開放讓我在他的教學中拍攝,
別以為這是很普通的事情,
如果你知道在國術界師傅們多半甚為惜藝,招式不易輕傳,更別說是拍攝的話
你就會知道這樣讓學生公然拍攝教學,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情!

老師學拳經歷過旁人無法想像的「求不得苦」,很多功夫都是老師一點一滴實證體悟出來,
為了不讓後代學習傳武者吃這樣的苦,老師創立了「圓明武學」,
其宗旨就是普願天下一切武學同好,皆能突破武學神話迷障而學得清楚圓滿明白的武學內容,
並且圓滿達成追求頂級武學之夢。

在圓明武學中,教學是公開的,沒有隱諱與莫名的顧忌,只要你肯學、肯問,老師一定竭力傳授。

秉持圓明武學的宗旨,我想將我拍攝的影片分享給更多的武術同好,
在徵得老師同意下,可以公開在網路上,分享給更多人,個人覺得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h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