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暗示對人的影響非常大

積極的自我暗示能夠激發人的自信心,帶給人強大的動力

對孩子而言,學會積極的自我暗示,能真正讓孩子對自己充滿自信!

 DSC02213.JPG

這次少年武藝檢定的主審謝老師勉勵孩子的話

『練武術,不論平日練習或者是上台表演

   都要提示自己就是一個「武術高手」

   要投入情境,認為你就是那樣的高手

   你要符合高手的實力與樣子

   自然你就為成為那樣子的人~』

這是一段有益於孩子學會積極的自我暗示的話語

他鼓勵孩子正面自我暗示,投入其中,努力實踐

在生活中,

父母不能一味地對孩子說:你要有自信!你要相信自己!

沒有積極的作為,這些話語只會流於空洞無用

父母也不應反向操作,打壓孩子自信

看到孩子缺點就忙著斥責:你怎麼這麼笨、你怎麼不努力

如果父母都這樣認定孩子,那孩子對自己的評價又能好到哪裡呢

一旦孩子有了消極的自我暗示與評價,他將會向著不好的方向發展

原本只是一種心理暗示,終將成為事實,可以說是被消極的自我暗示控制了

相信這都不是為人父母所樂見的

 

讓孩子學會積極的自我暗示,

父母老師要多給予一些有益的暗示,多些鼓勵,少點責備

讓孩子學會自己給自己打氣

這樣才能真正激發孩子的潛能

成為真正有自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h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