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外出購物,將機車停在人行道上,

待買完東西出來要移車的時候,誰知發現一輛計程車就停在路旁恰巧擋住我機車前行的路,

只好將機車試圖往後移出,哪知後面正巧是店面的樑柱,在兩旁擠滿其他停放的機車,挪移空間相當有限,就這樣前前後後掙扎好久,

有一位年約15、6歲的少年在旁觀注許久,看他似乎在等人、手拿著一杯飲料晃呀晃,我壓根兒也沒想他會幫忙,

正想要發揮我「粗勇」本色,來抓舉機車移動方向時,

出乎意料地,那名少年向我走來,開口說:我去幫你叫那計程車司機將車移前面一些,話才說完,他就走過去請司機移車。

司機將車移開,我向少年道聲:謝謝,順利地將機車駛出。

 

心中充滿訝異,還有滿滿的感激之情。

訝異少年的勇氣與義氣,

因為一般人見此情形,若是要幫忙,可能就是幫我移個車,讓我順利出去就好,

很少有像他這樣直接去跟那位司機說,何況那位司機先生看起來還是屬於那種「阿  ㄋㄧ  ㄎㄧ」型,

不得不驚訝這年輕人的俠義之勇,同時也感恩少年的幫忙。

 

我覺得

很多困難的時候,最親愛的人未必會在身邊

所能依靠的,也許只能是平日擦身而過的陌生人

所以,心存善念、常懷感恩,總有好事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h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